【奈因】前方的勇者在等待你,勇敢的魔王快去创造奇迹(中)

无逻辑预警。

傻逼与懵逼并存预警。

恋爱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预警。

07.

一位自由职业者(自称)和一位教会神父(持有执照)穿梭在茂密的树林之中。

「如果有预备好干粮就好了,这破地方真是什么都没有。」天色渐晚而路仍不见出口,肚子开始打鼓的斯雷因后悔万分。虽然魔王其实并不真的需要吃人类的食物,但在目前耗魔而得不到补充的情况下,果腹最起码能让他提提神。

「那可不一定,荒山野岭也是能偶遇天降果子的–––不信你看。」

伊奈帆指着前方不远处蜷缩成一圈似乎在睡觉的不知是狼还是狗总之就是毛茸茸的生物。

08.

哈库莱特是一匹魔狼。

它在魔界的原型很高大很威猛,长着三颗让人闻风丧胆的头颅,不仅实力高强当坐骑也很拉风,所以被指派轮流担任每位魔王麾下的第一骑士,说直观点就是看门大爷。

而他目前已经在黄魔王的身边侍奉了快五十年,绝大部分魔王的生活作息一向单调得和退休老干部没什么分别也没什么兴趣在人间兴风作浪,所以他也就乐得清闲,每天也都是在睡觉以及吃饭这两点一线的生活中度过。

然而这这一天,他却从黄魔王处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蓝魔王(疑似)失踪了。

什么!!!斯雷因大人居然——如果遇上了什么危险怎么办!!??

护主心切的他二话不说跳过外出申请直接跑出了黄魔王的扬陆城。

他穿过贫瘠的小村庄跑进茂密的树林,最终还是因为体力有限而不得不停下稍作休息。他停在一颗大树下把自己蜷缩起来,闭上眼睛幻想着和主人的重逢。

美好持续不过五分钟。

有危险!–––野兽的敏锐直觉条件反射使他从梦中醒来,猛然睁开双眼,看到了头顶上方笼罩着两个人,长得一表人才眉清目秀,看上去人畜无害。

如果忽略他们手中紧握着的木棍的话。

其中一个长得好眼熟啊……

「斯雷因大人–––!!!」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见到主人(之一)的哈库莱特激动万分,饱含泪水在一片朦胧的视野中扑向了斯雷因–––身边的伊奈帆。

结果一个用力过猛,一人一兽以匀速直线运动轨迹撞上了后方的大岩石。

哈库莱特,卒。

界冢伊奈帆,卒。

09.

斯雷因坐在地上看着一人一兽的尸体,看得他眼睛都快抽筋都没看到他俩被传送回教会复活,无奈之下只好使用两个复活人偶。

「为什么会这样!」斯雷因愤懑的指控精神奕奕的伊奈帆,为他的米拉感到无比心疼。

「大概是这里太过偏僻,教会的传送阵wifi不在覆盖范围之类。」伊奈帆松了松还有些酸痛的筋骨,慢条斯理的解答。

「身为神父居然不自带复活技能!」

「你到底把神父这职业想得多梦幻?人都死了要怎么自给自足,这么省钱那人人不都去当神父得了。」伊奈帆用一脸看'大白痴'的眼神睥睨他,「神父只是个打工的,真正能帮人复活的是教会的复活设施。」

「说白了你现在就是个战五渣对吧?」

「……」伊奈帆无言以对。

「算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天黑前能走出去,我可不想露宿野外啊。」斯雷因拉了拉脖子上那条橙色围巾,因为光线的缘故它现在看上去已经不怎么亮眼了。

「斯雷因大人我有办法!」一直在旁边充当背景板的哈库莱特踊跃举起他的爪子,因为失去了扬陆城的庇护,他现在的样子和青年哈士奇并无太大差异,看上去真是特别的,特别的,特别的–––可爱。

伊奈帆摸索着下巴来回打量两眼亮晶晶的哈库莱特,沉吟道:「会说话的狗啊……大概能卖个好价钱。」

「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哈库莱特恶狠狠的朝他齿牙咧嘴,恨不得一爪子拍过去糊脸,「我可是狼,是狼!」

「叫一声来听听。」

「杀–––!」

「停停停!」斯雷因插进他俩的斗争,一副老母鸡姿势张开双臂护在哈库莱特面前,「哈库莱特会说话是因为…」伊奈帆刚才的直白宣言实在太过惊悚,他必须阻止这不良神父继续意淫拐卖他人宠物的恶劣行为,「嗯他是人类和狼族的混血。」

「斯雷因大人我是纯正的–––」还没说完就被斯雷因掌嘴。

「可混血儿通常都是比较贴合人类这边的形态。」伊奈帆半信半疑。

「赶紧变成人形。」斯雷因狠狠捏了一把他的皮。

「嗷–––」

哈库莱特发出一道也不知是甜蜜还是疼痛的诡异呐喊二重唱,只听'彭'的一声,哈士奇变成了身材挺拔的黑发青年。

「啧。」伊奈帆炯炯有神的双眼恢复成黯淡无光。

他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失望,oh  yeah!

松了一口气的斯雷因想起了哈库莱特刚才似乎想说些什么来着,问道:「抱歉,你刚才想说的是?」

「斯雷因大人,有座小村庄离这里很近!」哈库莱特眼睛一闪一闪亮晶晶,等待着斯雷因夸奖他。

「靠!这种事怎么不早说!」

「……」

10.

黄魔王库兰卡恩-库鲁特欧有些烦心。

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发现前额的发际线看上去有些后退,先是和自己一起联机打LOL的赤魔王玛兹鲁卡不知所踪,紧接着又是和自己交流手游经验的蓝魔王斯雷因联系不上,烦心的事一件接一件涌至而来,这让过惯了舒坦日子的他很是郁闷。

当他一时兴起打算带哈库莱特去花园散散步排忧解闷时,却发现魔狼不见了。

他把扬陆城里里外外都翻了个遍,别说狼了,连狼毛都找不着;最后无奈之下他只好使用了魔法道具『追踪卷轴』。

从卷轴中印出了哈士奇状态的哈库莱特–––以及躺尸在他身边的界冢伊奈帆。

「可恶的小偷!」

脑补了一番的黄魔王气冲冲地离开了城堡,走上了寻找宠物以及打死小偷的超励志道路。

11.

库兰卡恩的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靠着卷轴的指示马不停蹄的抄近道赶向贼人此时的窝藏地点。

他看着眼前这栋破破烂烂的旅馆,冷笑一声,优雅的抬起脚–––

然后就被楼上脱落的窗框给砸中了。

正在和哈库莱特玩纸牌的伊奈帆觉得有些冷,他不禁打了个寒颤,抬头对正在刷牙的斯雷因说道:「和老板娘申请换个房间吧,怎么突然就温度差了那么多。」

斯雷因合着水把白沫吐进水槽中,才发现窗户不知怎么的就少了半边,风从外肆意往里刮来。

「果然有些冷……」

话说刚才好像听到了一声惨叫?大概是错觉吧。

12.

名叫妮娜的老板娘为突然发生的掉塌事件而感到万分抱歉,随后免费为他们换了另一间房,不过这破旅馆本来就没几间好房,于是他们最后换到了一间双人房。

双人房,关键词。

如果是三个萌妹子,挤一挤还过得去;然而现在是三个大男人(或者说二男一狗),又是关键词。

注定不会是个舒坦的夜晚。

斯雷因提议三个人侧身挤一挤熬一晚,另两个人立刻反对。

哈库莱特&伊奈帆一脸嫌弃互指对方:「我才不要和这家伙一起睡。」

伊奈帆表示狗睡什么床简直是暴敛天物,找个角落缩一缩即可,还自带皮毛当毯子方便得不得了。

斯雷因不安:「万一病了怎么办,这里可没有宠物医院。」

伊奈帆不以为然:「何必那么麻烦,直接打死复活得了。」

哈库莱特:「那为什么不是你去死?何况你也可以睡地板啊。」

伊奈帆振振有词:「我身体不好,睡在冰冷的地方容易引发风湿病关节疼痛骨质增生。」

哈库莱特立刻高举板凳,目无高光笑靥如花语气温柔:「没事,反正死人是不会有什么知觉的。」

伊奈帆往后退去一步,抓住斯雷因的双肩把他推出去当肉盾,「来啊,请便。」

「啊啊你这傻逼给我住手!!」

三个人僵持不下,最后决定采取了前人发明的最伟大最直接也是使用率最高的方法——抽签。

「命运就交给上天来决定吧,谁抽到床就去睡床,抽不到的就去睡地板,不许有怨言。」斯雷因把几张小纸片揉成一团往上一扔,随便一抓,「三,二,一!」

三个人摊手公布答案。

「噢,不——」恢复成哈士奇形态的哈库莱特被五花大绑丢上床,他拼命挣扎,「我也要和斯雷因大人一起睡地板!快点——」然后就被伊奈帆塞了一口抹布。

「闭嘴你这个人生赢家,再叫大家都不用睡了。」伊奈帆有些不爽的打了个哈欠,但还是愿赌服输的在墙边坐下,他拉过斯雷因一半的毛毯往身上一盖:「晚安。」

斯雷因有些不悦的皱眉:「这是我的。」虽然颜色很蠢,但不得不承认它真的很温暖。

「但是是我织的。」

斯雷因「……」了一小会,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伊奈帆那张面瘫脸和这张毯子极其不搭,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点点头道,「好吧,晚安。」

动弹不得的哈库莱特看着靠在一起逐渐睡去的两人,无语凝噎。

这气氛,这场景,怎么看起来这么般配啊?

13.

他们睡到自然醒再回笼觉了一番,看着已经午后艳阳高照的天气决定继续前进,妮娜老板娘还很好心的给他们一罐橙子酱和一袋面粉当做赔礼。

伊奈帆看了看得到的免费礼包,琢磨着带着上路也不方便,于是向老板娘借用了厨房,把它们做成了果酱三文治。

「更正一下,我觉得你还是有点用的。」斯雷因边走边咬了一口三文治,甜甜的味道让他心情舒畅,连带着伊奈帆的弱鸡形象也在他心中开始高大上了那么一丁丁丁点。

「别都吃完了。」伊奈帆一巴拍在斯雷因企图第四次伸向便当盒的手,「你已经吃了三个,小心得糖尿病。」

「好吧。」斯雷因撇着嘴把手缩了回来,「魔王才不会死得这么窝囊呢。」他小声反驳。

「那个谁谁谁。」伊奈帆向在前方探路的哈库莱特喊道,他们现在正艰难地穿过一大片高度没过了腰部的油菜花田,「你确定真的是走这个方向?」

「不确定。」从花堆里传出一道回答,伊奈帆压根就看不到哈库莱特(哈士奇)现在在哪,只能从声音上判断他的方位,「但好像能闻到一股很熟悉的味道。」

「真的是这个方向,我也记得的!」斯雷因拍拍胸口保证道,「我不久前还去过那个啥啥勇者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走这方向没错的!」

「你的'不久前'是指什么时候。」伊奈帆对于他的信誓旦旦预感不太好。

「大概80年前吧。」

「……啊?」

「噢,我是指八个月前,八个月前啦!」斯雷因慌忙改口。

「斯雷因大人,前面好像有情况!」哈库莱特的声音及时插入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尴尬,「熟悉的味道越来越重了!」

「真的吗?」斯雷因立刻激动的拨开层层障碍朝前方奔去,熟悉的味道难道是指,难道是指,难道是指米拉的味道吗!

主仆二人愉悦着向前迈出一大步,然后——

下面是悬崖。

「天啊啊啊啊啊啊————」

现在可不是吝啬魔力的时候,斯雷因赶紧双手一挥,一道防护罩立刻包裹着他和哈库莱特,在感到下坠速度减缓的同时也感到了魔力的大量流失。

斯雷因的双脚稳稳落地,正想为劫后余生而松口气,却发现有双天蓝色的眼睛正在他面前盯着他。

「……斯雷因?」

「……库兰卡恩?」

现场沉默五秒。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两位魔王发出震惊的叫喊,无自觉涌出的魔力震碎了悬崖,失去了承重之地伊奈帆直直往下掉,还好死不死的正好压在了两魔一狗的身上。

「啧,怎么这么倒霉。」大难不死的伊奈帆拍拍身上的尘土,然后大发慈悲用了三个复活人偶救济他叁——当然是用斯雷因的。

复活过来的斯雷因和库兰卡恩一脸懵逼,他们看着身后已经被夷为平地的悬崖,再看了看彼此,惊悚万分。

「我们,是在破坏了生态环境了吧?」

「我可不想和这个大陆的国土规划局打交道啊!」

于是他俩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来回踱步左思右想,最后双方就某个建议一锤定音握手通过。

满意的看着这块被他们插在案发现场,写着『破坏环境者,橙色恶魔也』字样的牌子,两位魔王为自己的甩锅妙计自豪的竖起了大拇指,随后逃之夭夭。

伊奈帆看着那张栽赃嫁祸的木牌,嘴角忍不住微微抽搐。

等到了扬陆城,看我不捅死你俩魔王。

TBC

太好了下章完结无逻辑的我都掰不下去了哈哈哈

白色情人节的贺文大概赶不上了(眼神死),想写斯雷因诱惑(才不是呢!)伊奈帆啊……很健康的意味上(大概)

评论(6)
热度(46)
© anitacur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