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完成七个愿望我们就在一起吧(5)

第五棒 by anitacurie  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联文非常开心> <


前文请戳:第一棒  第二棒  第三棒  第四棒


5.

这世上有一件事情,即拍即播,教育部倾情打造,由全国百万学生领衔主演,它的名字叫「期末考」。

这世上有一件东西,由红与黑交错组成,却比司汤达的『红与黑』还要震撼,它的名字叫「考卷」。

斯雷因低头把最后一道的物理题目读了一遍,笔尖停留在答案的空白处,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努力回忆起前几天老师的复习和课后的补习。抬头看了四周,清一色都是和他一样的埋首苦干,能听到的,都是笔尖和纸张交错划出的窸窸窣窣,偶尔伴随着几声咳嗽。

他揉揉眉心,奋笔在空白的纸张上写了好久。



当交卷的铃声响起时,整个班内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

“终于考完了!!!”

穿过拥挤的人群,斯雷因抱着已经收拾好的物品从考室走回到自己原本的教室,里面已经归来了将近一半的学生,有人在兴奋,有人在抱怨。

“第三题应该是选C吧?”

“我选的是B……”

“我刚刚看到那个界冢伊奈帆选A。”

“咦咦?错了吗!?”

此起彼伏对答案的声音。

“我们可是文科生啊居然要还要考理科科目简直就是人神共愤!”坐在他前方的同学狠狠锤了一拳桌面,然后转过身来,趴在后方的桌上问道,“斯雷因,那你选的答案是什么?”

“呃……好像也是C吧……”

“太好了,和我选的一样!”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高兴,随后有好几个也选了相同答案的同学纷纷凑过来,为他们集体不约而同的『心有灵犀』竖起大拇指点赞。

不要啊,错在一样有什么好高兴的……真是欲哭无泪。

“从明天开始就是春假,等假期结束后我们就是二年级生了啊。”其中一个同学感慨万分,他的双拳紧握,瞳孔中冒出熊熊烈火,“我发誓,二年级一定一定要交上女朋友!”

“你?算了吧!”众人毫不留情投以鄙视的眼神。

“第一年我们已经错过了,第三年我们又必须为了升学而繁忙,所以只有一年能让我们挥洒青春啦!”他掰着手指振振有词,随则镜头一转,“万人迷的斯雷因君,你认为如何啊?”

“啊?我,我什么我?”斯雷因一时没反应过来。

“明知故问,就凭你这张脸,等开学时还不得让万千学妹迷倒在你的休闲裤下?”他用手肋戳了戳斯雷因的右臂,笑容贼贱贼贱,“虽然我也知道艾瑟伊拉姆同学很棒啦,不过你真打算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嘛?”

“还是说你其实已经另有目标了?对方是怎样的类型,小家碧玉还是活泼开朗?又或者是寡言闷骚–––”

他的猜测还未发言完毕就被斯雷因的一个眼刀直接绞杀,识时务者为俊杰,他捂住嘴巴,心想还指望着升上高二后继续免费借抄斯雷因的课堂笔记咧。

“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斯雷因把课本收进书包,无意加入青春期男生们接下来的八卦调侃时间,“开学后见吧!”

“开学见,斯雷因!”他们热情的向他告别,笑得春光灿烂眉毛弯弯,“开学后请把作业接我们抄,谢谢~!”

斯雷因左右而言他,无视了身后的一堆鬼哭狼嚎。

外面的阳光将金黄洒下,二月末的季节卸下了雪白的银装素裹,连接了春天的气温即将在不久后开始攀升。

 

 

他经过理科班时,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身子往后倒退三步,转头往里面望过去。

和文科班的现象几乎没有区别,卸下了重担的学生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的在进行闲聊或者讨论,青春的气息在他们脸上洋溢无遗。

但不管怎么看,都没有某个人的身影。

已经离开了啊。

他在心底默认出这个事实。

看来,要四月开学后才能再见面了……了!?

斯雷因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就像是一只突然被烟花炸到毛发的猫咪,惊悚感从脚底直达头顶,整个人止不住发麻,立刻用双手用力拍打脸颊,透过掌心传来的温度不同于平日,像是要燃烧起来那样的炽热,耳膜旁还能清楚听到「噗通噗通」的心跳声在响。

刚刚的一瞬间,捕抓不到界冢伊奈帆身影的他,心脏居然产生了一下沉闷,像是有种名为叫『遗憾』的酸楚在发酵。

错觉,一定是错觉,冷静点,斯雷因–特洛耶特。他拍拍胸口示意自己要镇定,开始自己给自己实施洗脑:只不过是最近这一个月因为期末考的缘故总是在课后和他进行学习讨论,所以这个时间点看不到他的人才会因习惯性而觉得有些惊讶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时有人刚好拍了他的肩膀。

“呜哇–––!!”

他这次真的被吓得跳了起来,转过身来看到的是艾瑟伊拉姆伸出的手悬在半空中,错愕的翡翠绿双瞳中此刻正倒影出自己惊慌失措的表情。

完了––––他的心里铛一声响。

据不完全统计,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女生们对那种长得帅学习又好,不自私又不爱炫耀,天塌下来也能从容不迫面对的男生青睐有加,说直接点就是有魅力,简称‘菜中之菜’。斯雷因明白这点,所以一直在自己的青梅竹马面前努力维持着自以为处变不惊(英明神武)的形象。

公主不会觉得我很逊吧……

结果脑补的「艾瑟伊拉姆嫌弃脸.jpg」根本就没有上线,金发少女反而一把握住他的手,动作有些颤抖,“抱歉,是我不对,斯雷因。”明明是在道歉,可她的眼神里充盈着感动和……见鬼了,居然是欣喜?

艾瑟伊拉姆看着斯雷因一脸『what's the matter?』的懵逼状,眼角的笑意更是藏不住,斯雷因从小在她面前都表现得像个小大人,即使是出现小别扭也很快消失殆尽,而现在这个『见鬼了』的样子基本是前所未见,这让她觉得很新鲜,也为能看到青梅竹马不为人知的一面而感到高兴。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斯雷因?“艾瑟伊拉姆甜美的笑容背后盛开一片金光闪闪,这让斯雷因的良心受到了谴责。

怎么办,他不忍心对公主殿下撒谎啊!

但是,他又不想坦白他会走神是因为「界冢伊奈帆」,听上去实在好逊!

就在他犹豫再犹豫的时候,艾瑟伊拉姆已经转过头去望向文科班的室内,说出了和他相似的对白:“伊奈帆桑已经回去了吗?”

斯雷因赶紧装作一起看室内风景,故作惊讶状:“好像是呢!”

他的声音有些不自然的拉高,所幸的是艾瑟伊拉姆并没有怀疑。

“还想和他道别呢,”艾瑟伊拉姆有些遗憾,“看来要等到新学期了。”

斯雷因立刻转移话题,“公主春假已经有安排了吗,是和往年一样到国外度假?”

“是的噢。”艾瑟伊拉姆的脸上浮现出了红晕,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我和蕾穆都很期待这次的旅行,我们准备后天……”

她看上去不会再继续向他追问了,斯雷因松了一口气,满脑子都是一排排「太好了!」的弹幕飞过,以至于他都没好好听重要的公主到底说了什么。

 



对于被学习压迫许久的学生而言,假期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杀死时间,睡觉睡到自然醒。

梦想很美好,然而现实很残酷。

当时针指向"十"的位置,斯雷因被一阵阵锲而不舍的门铃声吵醒了。

推销人员也太敬业了吧,按了这么久没人理居然还能坚持。他揉揉朦胧的双眼感慨现在的就业困难形势,打着哈欠走向玄关握住门把,一推说出预定好的台词,“抱歉,我们家不需要订报–––”

“哟。”

–––有人说,如果你曾在心底里深深念叨过一个人的名字,那么不管你愿不愿意,他也一定会在意想不到的地点,猝不及防的时间中出现在你面前。

昨天才被他断言在春假不会见面,那位总是和他对呛的棕发面瘫君正站在写着『特洛耶特』的门牌前,他今天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抬起手从过长的衣袖中露出五指打招呼。

 “早上好。”

“……早上好。”斯雷因呆呆的回应,后知后觉的才发现什么对劲,“你来干什么……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家的地址?!”

界冢伊奈帆直视两眼瞪得浑圆的斯雷因,他穿着白色的绒毛睡衣,纽扣松开至第三颗,能看到里面形状消瘦的姣好锁骨,衣服的下摆塞进腰内,裤子有一边挽到膝盖的位置,配合他现在一头媲美鸡窝的淡金微卷发,活脱脱一个墨西哥老农夫,和他在学校时温文儒雅的优等生形象简直大相庭径。

伊奈帆同学此刻很有伸手揉一揉那头乱发的冲动–––当然仅限于想想,因为斯雷因现在正横眉竖眼摆出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面对他,只差没摆出个即将开打的架势。

“我向瑟拉姆小姐问来的。”伊奈帆以一本正经的语气给出最致命的回答,“我告诉她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你,她很爽快的答应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界冢伊奈帆说『爽快』这个词的时候咬音特别重。

“是公主啊……”斯雷因的语气变得沮丧,就连那向上翘的卷毛都似无力的垂了下来,看得伊奈帆心里更加痒痒的。

他就这样明晃晃看着斯雷因,而斯雷因呆涩看着地板。

就在两个人保持着这个一动不动的姿势一分钟后,伊奈帆终于按耐不住了,“我可以进去吗?”即使处于二月的尾声也依旧还是冬天,两个人楞站在门外吹风实在是有够傻逼。

斯雷因依旧沉溺在『出卖我的人居然是公主我不做人了JOJO』的悲伤中无法自拔,于是呆呆地顺着伊奈帆的意思做了个欢迎的姿势,“请进。”

伊奈帆说了句「打扰了」就走了进去,把鞋子整齐摆放在玄关换上了室内的毛绒拖鞋,把大衣和围巾脱下搭在沙发上,“你还没吃早饭吧?”

斯雷因摇头,“没……等等,你真的进来了啊?!”他终于缓过了神来。

也终于发现为什么会在看到伊奈帆的第一眼时感到了『诡异。』

他的目光斜向了沙发上的浅黄色大衣和米白色围巾–––没错,不是他在圣诞节织的那条明明蠢到爆炸却被他戴了两个月的亮橙色,而是淡雅的米白色,看上去像是出自女孩子之手。

他的心莫名的疙瘩了一下。

明明一直都对那条可以被他划进「黑历史」的手工围巾嫌弃的不得了,但是突然某一天在这个人身上看不见它了,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不适应。

“反正你也进过我家,就当打平了。”伊奈帆把毛衣的衣袖往上挽了两圈,他瞄了一眼厨房所在的位置,转过头来问不知为什么一直盯着沙发上看的斯雷因。

“我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

“如果我拒绝呢?”斯雷因不假思索就反驳。

像是料到了他的答案,伊奈帆的表情没有因此而露出一丝惊讶或者沮丧,他双手环胸,语气淡定的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我想你应该没忘记,我还剩下三个'愿望'可以使用吧?”

斯雷因差点被口水呛到,自从上次『一起看焰色实验』后,他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再从伊奈帆口中听过'使用愿望'这个要求,虽然因为期末考的临近两人暂时取消了'料理指导',但取而代之的是相约放学后的'图书馆课外补习',当伊奈帆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他并没有反对,毕竟这面瘫虽然某些地方欠扁但智商妥妥点赞,有他帮忙也能弥补文科生在理科上的不足。

如果不是伊奈帆今天突然提起,他说不定还真的会忘记还有几个「愿望」。

“可恶的家伙。”他小声嘀咕道。

这下他真的没办法拒绝了。

得到同意后的伊奈帆满意的点点头,他再次用眼神从上到下打量斯雷因一番,挑眉道,“你如果真的这么喜欢'衣衫不整的颓废家里蹲'模样的话,需要我给你拍张照片留念吗?”

“要你管!”斯雷因回瞪他一眼,然后冲进了盥洗室。

 

 

待到斯雷因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坐在饭厅的时候,伊奈帆已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别人家准备早餐'的煮夫大业,从斯雷因这个方向望过去正好能把整个厨房的画面尽收眼底。

虽然已经多次领教过伊奈帆的料理水平,但能这样近距离看到他下厨的样子还是第一次。

伊奈帆现在正系着一条绣着海鸥的白色围裙–––哦,那是蕾穆丽娜去年送他的生日礼物,由于它的样式过于卡通,让料理水平欠佳且身为男生的斯雷因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所以使用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如今看到它被穿在别人的身上,配合着面无表情但全神贯注的模样,实在显出了几分可爱。

……咳,他是指围裙可爱,才不是指某某人可爱。

伊奈帆把脂香四溢的荷包蛋盛进盘中,接着锋利的刀尖辗转落下,火腿餐肉被切得分毫不差成片均匀,他在平底锅的锅底刷上一层晶莹的油,又将火调小,然后把餐肉一片一片平摊在微热的平底锅面,转过身把面包片放进面包机,把从冰箱中拿出的盒装牛奶倒进马克杯,再放进旁边的微波炉设置加热时间,做完这一切后他松了一口气,重新拿着锅铲站在旁边等待翻面。

明明不是你的家,为什么也做得如此熟练啊。斯雷因双手托腮在心里吐槽道,他看着伊奈帆手持锅铲抛空的样子,觉得有些明白为什么坊间会有『做饭的男人最帅了』这种结论。

……咳咳,他是全面概括,才不是特指某个人。

“让你久等了。”伊奈帆把盛着食物的盘子和热牛奶一起放到斯雷因面前,接着用银刀往面包上涂果酱。

“你不吃吗?”

“我已经在家吃过了。”伊奈帆摇摇头,把涂抹好的面包递给他,“喝杯牛奶就好。”

“谢谢。”斯雷因握着刀叉,肚子不争气的发出一声『咕』响,通常绝大部分时间家里就他一人,早餐要么不吃要么就随便在便利店买个面包,像这样坐在椅子上吃一顿组合早餐的时间并不多见。

荷包蛋,餐肉片,热牛奶,抹着果酱的面包,明明对于普通家庭是最常见不过的食物,看在他眼里却有些感动。

“我开动了。”

他切了一小块火腿送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咀嚼,接着问出最初在嘴边徘徊的问题。

“你到底来找我有什么事?”

“你的语文笔记落在我这了,给你送过来。”

“你可以等开学后再还我的。”

“怕你会急用。”

奇怪的家伙,斯雷因腹诽道。他瞄了一眼伊奈帆的颈脖,那个位置空荡荡的,能看到上下滑动的喉结,“你今天戴的那条围巾顶漂亮的。”他的语气漫不经心,就像是在问一个突然被想起但无关紧要的问题。

“嗯。”

“看样子是手工编织的吧?”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继续问下去。

“嗯。”

“女生的?”

“嗯。”

伊奈帆想要做什么都是他的自由,这点毋庸置疑。但他的每一次肯定,都像是有一张无形的手抓住斯雷因的心脏,让它紧缩得有些发痛,耳朵像是涌进了凶猛的海水,就连眼睛也似乎有些酸涨。

塞进嘴里的火腿片突然失去了味道,如同在嚼一块干海绵,他又咬了一口面包,果酱的苦涩瞬间蔓延至整个味蕾直达大脑神经,让人忍不住作呕。

快要喘不过气来。


“围巾是雪姐的。”


这句话像是平地惊雷,他手一松,刀叉撞击在瓷盘中发出'叮当'的脆响,单纯的咚击声让斯雷因猛然回过神来,眼珠止不住打颤,嘴唇微微蠕动,从咽喉的深处发出一个难以置信的音节。

“哎?”

“围巾是雪姐的。”伊奈帆重复了一遍,“我的那条被她不小心弄脏了,送去干洗。”一直平静的语调染黑了一个图层,变得阴沉沉,“然后她非得要把她的围巾给我戴上,说着‘别再弄感冒了’。”

“所以今天才没有戴你那送的那条。”锈色的瞳孔认真的让人移不开视线,伊奈帆小心翼翼地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斯雷因。”

“关,关我什么事!”斯雷因赶紧拿起杯子低头喝牛奶,耳根传来的热度让他恨不得钻进桌底,只希望不要被伊奈帆发现才好,“反正已经是你的东西了,你想怎样都可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简直微不可闻。

好甜,他家买的牛奶甜度原来有那么高吗?荷包蛋很香,餐肉片很美味,面包很松软,就连果酱的颜色看上去也很晶莹,一切都很好,那被尝到的『难以下咽』仿佛只是他的一时错觉。

“怎么了,斯雷因?”伊奈帆表示没听清他刚才说的话。

斯雷因。

斯雷因。

斯雷因。

从什么时候开始,界冢伊奈帆不再称呼他为『特洛耶特』,而是叫他『斯雷因』了呢?

而自己一直以来,似乎也并没有对此而产生过排斥。

斯雷因深呼了一口气,双拳在伊奈帆看不到的地方紧握,“早餐很好吃。”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贴近自然,“……谢谢你,伊奈帆。”

伊奈帆握住玻璃杯的手在半空中停住了。

“不客气。”

他接着抿了一口牛奶,嘴角边有止不住的弧度在上扬。

(接下来第六章请戳:这里

TBC


在这里说个题外话吧,当初写第五棒的时候忘记了有字数限制,写着写着才想起OTZ,然后就把‘愿望’改了一下只出了构思的开头,等联文结束后大概会把当时整个第五棒的构思通过独立的文的形式发出来吧

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就好(抱头瑟瑟发抖)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cur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