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前方的勇者在等待你,勇敢的魔王快去创造奇迹(上)

标题剧透系列。

 
不一定会有后续,真的,真的,真的,因为很重要要重复三遍。

 
便当非常的不值钱,极其廉价。

 
出现的人物里应该没有『纯人类』,所以请不要用正常人类的思维去考虑他们的做(想)法。

 ––––––

0.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在某个遥远的丰饶大陆,不仅住着生活安康的各个种族,那里还住着因迷恋山河风光而在此地扎寨的魔王。

 

01.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蓝魔王斯雷因–特洛耶特在自家城堡(又名扬陆城)的大厅里悠闲喝着下午茶,一只手百无聊赖的翻着当天的大陆时报。

 
还在不久的以前,那些一听闻这里居住着『魔王』的普通人士们就像听到了国家领导御驾亲征一样两眼发光,抱着建功立业落个好名声回家发大财的想法呈现打不死的小强状态繁衍茁壮,他们的每天日常生活由三个部分组成:吃饭,挑战魔王,被魔王绞杀。

 
那个时候的斯雷因就像是游戏里的日常任务,每天等着人来刷。

 
但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每次都吃闭门羹的挑战者们开始怯场了,魔王还没杀成,可他们就要先为庞大的复活费用而闹得倾家荡产了。

 
于是乎他们表示撒手不干了,做个徒有虚名的超级英雄还不如回家种田奔小康来得要实际,就这样魔王门前由每天的络绎不绝,而开始走向了门雀可罗。

对于活了long long age看惯沧海桑田的魔王来说这种转变不过是个生活中的小小插曲,斯雷因很快就调整了心态迎接新生活,于是他现在的日常变成了:吃饭,手游氪金,手游氪金,吃饭,看报纸,以及手游氪金。

 
而这天,平日里绝大部分记载着哪里超市大减价,谁谁家的婚姻生活不幸福等等读作「民生」写作「八卦」的大陆时报刊登着这样一条不同往日的新闻:

 

『人送绰号「橙色恶魔」–––前所未闻的新锐勇者王如修罗般出现,可怜的挑战者们有去无回为哪般!?』

 
简单点来概括就是某个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位自称是『勇者』的家伙,那人扬言说只要打败他就能获得丰厚的报酬,为此吸引了大批人士,但那些挑战者踏进了勇者的地盘后却再也没出来过,短短时间内居然闹得人心惶惶,寝食难安。

 
报纸上面还很贴心的附带了勇者所在的详细地址。

 
明明是勇者,为何做事风格比魔王还要魔王啊,魔王好歹不会扣留人口咧。

漫不经心瞟到最下面的斯雷因随后一口茶喷在了报纸上。

 

「这个地方不是玛兹鲁卡的扬陆城吗!?」

 

为什么堂堂魔王的的地盘现在变成了勇者的所在地??难不成玛兹鲁卡被干掉了?

 

一个魔王如果真的遇到了什么生命危险,其他魔王只要身处在扬陆城里便能够感应到不对劲,何况魔王们基本都是家里蹲,不可能一个都察觉不到事情有变。可事实上斯雷因几乎一直呆在充满了魔气的扬陆城中,却没有感应到玛兹鲁卡或者其他的魔王有生命威胁的迹象。

 

怎么想都不对劲。

 

「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还是去看看吧。」

 
万年家里蹲的蓝魔王表示事情的发展太过突然摸不着头脑,于是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带着满脑子的十万个为什么踏上了征途。

02.

 
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才走了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连最近的公交站台都还没有走到的斯雷因就被不知从哪飞来的大树给砸中了。

 

03.

 

斯雷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知身处在哪个地方的教会之中。

 

穿着黑色长袍胸前挂着十字架,有着深棕头发绯红双瞳的青年来到他床前,面部表情的看了他一眼后,把吃到一半的鸡蛋烧往旁一放,然后手一摊:「复活一次收费500米拉,客人请问你是刷卡还是现金。」

 斯雷因瞬间呆涩。

「我有没有听错!」消化完这句话的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这个价钱你确定没有说错?这可比我听过的价钱高了很多,它足够便利店卖出30份水果三文治,还每份配带一杯橙汁!这漫天要价我要去消费委员会告你们!」

 
教会的神父(临时工)——界冢伊奈帆推了推架在鼻梁上并没有度数纯粹装逼用途的平光眼镜,对他的愤怒表示不能理解,「30份水果三文治再加橙汁就能换一条命难道不是廉价中的廉价么,这位客人我们教会可不是慈善机构——至少不会减价成10颗橘子的价钱。」伊奈帆翻了翻手上的账单以及个人资料表,「……斯雷因–特洛耶特先生,目前是自由职业者,20岁对吧?」

斯雷因点点头,努力摆出一副'yes,you are right'的自然表情,他可不想被人发现自己登记在大陆档案局的资历造假,还在年龄上少报了尾数的两个0。

「鉴于你是第一次非正常死亡,本教会对于新客人都会有优惠政策,给你打个8.5折扣——算425米拉就好。」

 
复活还能有折扣优惠,这个世界你到底怎么了。

 

「如果没有别的问题,请在这里签个名,我要去干别的工作了。」

虽然外表很年轻,但骨子里已经是爷爷年龄xN的斯雷因或多或少也会锱铢必较,他不死心的再次提出申请,「我认为复活费能够再便宜一些。」

深绯色的双瞳直直的看着他,「抱歉我没听清,请问刷卡还是现金?」

 

「现金谢谢。」

 

——当那个人的背后突然出现一台不知从哪穿越过来的橙色机甲时,你是不会拒绝掏钱包的。

 
「可恶,如果我在扬陆城,轻轻松松就能铲平你这破教会。」斯雷因在心里咬牙切齿道。

04.

 
由于被传送到的教会的地理位置在森林丛中,不仅交通极其不便还严重偏离了斯雷因原来拟定好的路线,所以处在新地方的他不得不重新选择别的途径。

 什么,你问他明明身为『魔王』为何却显得手无缚鸡如此落魄这般不堪?真是好问题。

因为『魔王』完全,不能,适应「魔界」以外的空气。

所以他们才会一直居住在充满了有着'魔界'输送'魔气'的扬陆城,虽然也并非不能外出,但只要他们一离开城内,自身的魔力就会因不适应外界而开始消散。

能够当上魔王自然也代表着魔力量的庞大,但没有了扬陆城作为依靠,呼吸一下都要耗魔的魔王自然不会轻易的使出加速魔力衰竭可能会导致自身go die的攻击招式。

这也是为什么他对伊奈帆'动口不动手'的最佳标准答案。

05.

斯雷因翻开大陆地图思索着下一步的路线,眼角刚好瞄到旁边有位小商贩在摆摊。

 
长着短短刺猬发型,脸上有些雀斑的小贩也看到了他,用运动番主角那样的爽朗笑容朝他打招呼。

 

「这位路过的客人要不要考虑买个‘复活人偶’防身,现在本店正在搞促销优惠,买五个送一个,买的多送得多,而且还能享受会员折扣噢~~☆」

 

卖什么萌啊,斯雷因在心里吐糟道。

 

平常的他是不会理会这些路边推销的东西,但小贩手中的球藻鳞虾拉面让他燃生了亲切感,于是乎停下了脚步。

 

「这个怎么买?」斯雷因指着摊前那些长约3CM,看起来就像是诅咒小公仔的人偶问道。

 

「一个只要300米拉!只要拥有它,不管你是在哪里挂掉也能够随时随地复活,不仅便宜还方面携带,绝对买的放心用得舒心啊!!」

 
加姆保持着闪亮笑容卖力贱价推销,实际心中叫苦连天,如果不是因为不小心打飞了大树而被勒令高额赔款,谁会想在这荒山野岭中蹲点等生意上门啊,而且还拖了自己的好友下水……

他越想越难过。

比教会的复活费要便宜不少啊,而且还已经包括了含税价。斯雷因表示有些心动,虽然并不是商人,但也知道对于购买商品的事情不能只从价钱出发而要再三斟酌,于是乎他慎重的问道,「老板你的货应该是正品吧,有质量保证么?」

 
「放心吧客人,我这里出产的‘复活人偶’质量都是有厂家证明的绝对不是什么假货,你看说明书还付有我们的营业执照的照片呢,上面有货真价实的印章噢!!」加姆赶紧双手奉上宝贵的说明书,继续循循善诱,「如果买的多,除了享受折扣外还会有额外赠品哦!」

 
斯雷因把说明书从封面扉页看到封底广告后表示了满意,价钱便宜了不止一丁半点,比那坑爹教会要良心多了,真是越看越满意,「老板给我来一打这个,不,以怕万一还是给我两打吧……」

 

06.

 
斯雷因对于生命安全得到保障感到安心,他的背包因放满了复活人偶而开始变得有些鼓,但他低头看着围在脖子上那条色泽靓丽的橙色围巾,皱眉道:

「老板,这就是你所谓的'赠品'?」

平心而论这条手工围巾的质量不错,拉开还能充当毛毯,轻便暖和,但为什么要是橙色啊?而且上面还绣满了愚蠢的橘子!

想起在教会不愉快经历的斯雷因一阵恶寒。

加姆以为斯雷因是嫌弃赠品不够多不够大气,慌忙摇头解释:「不不不,这只是赠品之一!另一样马上就到!」

他的话音刚落,后方就适时响起一道声音。

「加姆,我来了。」

一看来者何人,加姆高兴了,斯雷因傻了。

靠,这不是教会的那个面瘫神父吗!?

「客人,这才是你的'赠品'啊。」加姆笑容可掬地向呈石化的斯雷因介绍道:「由于你消费的金额已经达到了我们最高的活动规则,所以能够享受VIP用户待遇–––为了能够让你切身体会到售后服务的快捷性,我们将会有一名神父随同你到达目的地。」

「………」

「又见面了。」神父界冢伊奈帆抬起手打招呼:「接下来的时间请多指教,斯雷因。」

 

(接下来的剧情请你们自由的……想象吧)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cur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