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我是爸爸!?爸爸!!(下-A)

分为A和B两部分,言外之意就是后半部分还没写好啦!(快够)

「这简直就是一场灾难。」斯雷因用着奶声奶气的声线说着一针见血的话语,小小的手掌握着儿童用的不锈钢叉勺,小心翼翼而又缓慢地把自己盘子里切成细碎的蔬菜尽情地挑到旁边的另一个小碗里,「洋葱粒,豌豆,还有胡萝卜。」他抬起头来无辜的眨眼,浪费食物在他看来似乎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伊奈帆在内心挣扎了几下,最终忍痛般摇摇头,把挑到碗中的菜肴又一点一点的舀回到他的小家伙盘中,「蔬菜至少得吃一点,而且这家餐馆儿童食用的炖汉堡肉都软得入口就融,你不会咽到的。」看着斯雷因明显暗下去的眼神,他又补充一句,「乖,不能太挑食你会长不大的。」

 

可我已经过了已经能茁壮成长的年龄啦,所以这话听上去真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啊!!斯雷因撇撇嘴,对伊奈帆话中的诱惑完全不为所动。

 

「太狡猾了,这间店的厨师是不是特别讨厌小孩子啊。」他用勺子中间的尖叉部位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汉堡肉里的青椒细粒,肉的香味混绞着椒的辣味刺激着他的嗅觉,「绝大部分小孩子都不喜欢的吧。」

 

伊奈帆难得没有反驳,实话说他有些心虚,自己小时候也曾对青椒和胡萝卜深恶痛绝,所以也就没有资格去指责斯雷因的不是;聪明如他也万万没想到,青椒,胡萝卜,洋葱粒,被称为三大『儿童杀手』的食物会在这家餐厅的儿童套餐中囊盖所有,连他都忍不住怀疑厨师今天是不是和他家孩子吵架了导致了一时想不开要报复社会。

 

他想了想,「那先把汤喝了吧,一直空腹可不好。」

 

斯雷因乖乖点点头,一小口一小口喝着香甜的玉米汤,蒸腾的热气把他的白皙的脸蛋渲染上一层苹果色红晕,而尽责的好爸爸伊奈帆则在挑出所有藏在汉堡肉中的青椒粒。

 

「先把这些吃了。」伊奈帆把一部分已经挑出青椒的汉堡肉推到斯雷因面前,后者看着还冒着淡淡热烟的香肉,眼里因高兴而闪烁着清晰可见的星光。

 

等到把所有的青椒粒都挑出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带有好奇心的伊奈帆把斯雷因舀到碗中的蔬菜用勺子盛了几颗豌豆吞咽入肚,皱眉,豌豆煮的时间过久导致水分流失过度,破坏了膳食纤维,干巴巴失去了它本该带有的甜味,味同嚼蜡也难怪小孩子会排斥了。

 

他琢磨着干脆把斯雷因剩下的蔬菜全都尽数吃掉,一转过头就看到了足以让他眉毛飞掉的画面——他的小家伙正在吃胡萝卜。

不得不承认他整个人在这一刻伴随着心中具象化的狂风背景中摇摆凌乱,说好的对三大杀手深恶痛绝呢,说好的是一场灾难呢,说好的厨师报复社会呢,刚刚还在皱眉怎么突然就画风突然转变了?

 

看着一言不发静如塑像的伊奈帆,斯雷因把口中的胡萝卜嚼碎吞下,慢条斯理的诚实回答:「其实我并不是那么的讨厌吃这些蔬菜。」

 

「……你不是说绝大部分小孩都不会喜欢吗?」

 

「可我没说包括‘我’啊。」斯雷因眨了眨眼,一脸的无辜。

 

这还是拜他界冢伊奈帆所赐,斯雷因从小到大一直都有挑食的毛病,对于不喜欢的食物能不吃他就尽量不吃,可自从伊奈帆到欧洲读书后,状况就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浪费食物可耻’为教条的伊奈帆在对于斯雷因挑食这点语重心长慷慨陈词劝说无果后,毅然担负起给他做午间便当的重任,为了避免斯雷因烦厌还每天变换菜式,当然全都是他平日里不喜欢吃的。

 

斯雷因在那一段时间之前从未觉得原来吃饭也能吃得那么艰难,每到饭点,伊奈帆就会准时把他拉到学校餐厅为他递上手制便当,然后就一言不发坐在他对面,用那双深不可测的绯红双瞳死死盯着他,直到他把便当里所有的菜肴全数吞咽入肚——在没有高光的眼神与四周的瞩目围观下简直压力山大,对于那些来自无知人士们‘每天都能吃到恋人亲手做的便当实在是气死单身狗了’的羡慕口吻他只想咆哮——谁爱谁来,老子可不愿意!!

 

而且到了周末时间他更是变本加厉直接杀上斯雷因家负责一日三餐,还每次都是和界冢雪一同前来,即使他再怎么想把门锁上让这面瘫晾在门外吹西北风,也不能不给他未来姐姐面子吧?

 

界冢伊奈帆你个心机boy真够狠。

 

斯雷因张牙舞爪咆哮:「混蛋橘子我不要吃芹菜!!啊啊别以为你把它们切碎我就看不见了!!」

 

负责帮佣的钟点工阿姨面露难色:「伊奈帆少爷,做饭是我的工作……」

 

雪姐有些担忧的看着在厨房里针锋相对的两个人:「要不,奈君我们今天吃上汤鸡蛋卷吧?」她琢磨着鸡蛋卷里应该没有斯雷因讨厌的东西在。

 

伊奈帆一脸淡定的把锅抛起来,「啊,抱歉,手抖不小心把洋葱全都放进去了,今天就吃洋葱芹菜包饭吧。」

 

斯雷因&阿姨&雪姐:「……」

 

说多了都是泪。

 

但斯雷因不得不承认,在伊奈帆的蛮横强迫下他对于那些原先远离三丈的食物慢慢开始失去了抵触心理,虽然远谈不上喜欢,但他现在已经能够不皱眉头就能把它们都吃完。

 

嗯,橘子他应该——嗯,好吧,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就像是想要奖励他那样,斯雷因从碗中舀了一勺胡萝卜粒,伸长手臂把钢勺往伊奈帆的嘴边伸了过来,做了一个张口的嘴型,「爸爸,啊————」

 

颤抖吧,面瘫,吃我一记小孩子必杀技之一:喂食Play!!

 

伊奈帆略诧异的看着递过来的勺子,但惊讶也仅维持了一秒,「啊。」他弯下头来,把勺子上的胡萝卜咬入牙中。

 

他的小家伙为他的动作鼓起了掌,「咯咯」地笑着,如银铃般清脆悦耳,又让人觉得软软糯糯的,微微泛红的脸蛋像一朵盛开的小花,灿烂得令所有灯光都黯然失色,仿佛就是这世间最美的天使。

 

他沉迷于这般美好之中,以至于最后都不记得这顿饭到底吃了什么。

 

 

饭后,伊奈帆牵着斯雷因的手慢悠悠以散步的姿势走回「特洛耶特」家,用他本身就持有的钥匙打开大门后才发现室内漆黑一片,他心中的那个『斯雷因』至今未归。

 

他把灯打开,然后给斯雷因和特洛耶特博士分别打了电话,依旧无人应答。

 

伊奈帆抿着下唇,不由自主眉稍一皱,难道是出了什么事吗……不不不,他摇摇头打消自己心中突然冒出的疑虑,斯雷因也有属于他自己的私人空间,何况现在这个时间点对于外出的成年人还远算不上是晚归,自己实在不应该胡思乱想。

 

他看着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盯着大屏幕的小家伙,琢磨着要不要带他回自己的家,但带回去后又该如何解释?他脑补了一下雪姐看到他抱了个小孩子回家后也许会在惊吓中晕倒的可能性后毅然选择了放弃——要同时照顾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这种艰巨任务恕他无能为力。

 

他发了条信息告诉自家姐姐今晚因某些要事大概会在外过夜,然后坐在沙发上陪斯雷因看电视。

 

「小孩子看《行尸走肉》不太好,转台吧。」

 

「总比看《BLDNOAH ONE》好。」

 

好吧,伊奈帆表示不知道该如何去反驳。

 

「哈……」过了一会儿,斯雷因开始揉眼睛,打了个大哈欠,青碧色的双瞳开始失去白天里朝气蓬勃的色彩,暗淡的浮现出了疲倦。

 

即使内心是成年人,可身体还是幼小孩童,在外闹腾了快一个下午的他现在体力严重超支,眼皮开始忍不住上下打架,焦距无法集中呈现出散涣状态。

 

「别硬撑了,去睡觉,明天早上再给你洗澡。」伊奈帆俯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然后用指腹轻揉着斯雷因的眉心,为他拭去眼角溢出的泪水,「乖。」

 

他把斯雷因抱回『斯雷因』的床上,由于刚买的新衣服残留着甲醛在未清洗的情况下很容易对小孩子的皮肤造成瘙痒的危害,所以伊奈帆只能从衣柜中拿出一件白色衬衫临时充当睡衣给他换上,顺便把斯雷因的一套睡衣借给自己当睡衣。

 

可等他洗完澡把衣服也洗好再次回到斯雷因房间时,发现他的小家伙并没有如他所愿那样早已进入甜蜜的梦乡,他侧着身体看向站在门口的伊奈帆,在昏暗的室内那双青碧的双眼流转着微光,里面仿佛游淌着深邃的银河。

 

「爸爸。」

 

伊奈帆走过去坐在床边,伸出手拨开淡金色的刘海,低下头抵在他光滑的额面上,把小家伙的眼神印在了自己的焦距里,柔声问道:「睡不着吗?」

 

他点了点,拉着伊奈帆的衣袖小声恳求着:「要不,你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他想不起亲生父亲是否曾有过在夜晚的床前细细为他读过童话这种温馨的场景,母亲或许曾有,但也因自己太过年幼而没有被铭刻在记忆的时光上,伴随着慢慢长大,他早已不计较小时候是否有过那么多遗憾的事物,然而却在返老还童的这天,这些被他遗忘的,错过的,无能为力的小小愿望再次涌上心头,即使只是虚假的昙花一现也没有关系,他打从心底渴望着能够从界冢伊奈帆这里得到弥补。

 

伊奈帆有些迟疑,他知道自己完全称不上是一个合格的讲故事者,他没有自信自己一向平淡无奇的声线会得到小孩子的认同和喜欢,如若是旁人他还可大方拒绝,可现在是他的小家伙在对他提出要求,而作为『父亲』的他又有什么理由去忍心拒绝呢?

 

他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在很久以前,有一个男人买了一笼点心,在一天晚上他经过一块墓地……」

 

「——最后他发现所有点心都黏在盖子上了对吧。」斯雷因直接打断他的开头说出了故事的最终结局,这算哪门子的童话故事?他侧身缩进被子里,只留给伊奈帆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晚安,爸爸。」

 

……对这个人抱有期待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第一次讲睡前故事就遭遇碰壁的学霸有点窘,他感到了打击,急需安慰。

 

于是他拉开被子,躺了进去,推了推仿佛在跟他赌气的斯雷因。

 

「儿子你睡过去点,爸爸我没位置了。」

TBC

原本打算写一段浴室‖play的,想想觉得好羞‖耻又去掉了

那一天,伊奈帆即将想起比女儿嫁人还要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消音)

评论(25)
热度(92)
© anitacurie | Powered by LOFTER